时光流转

写写全职的小号
微草轮回
药粉,王吹,药庙。
五期,策吹。
王喻/王方/王杨/王肖
策锐/策轩/策周锐
魏叶/周黄/张安

【王杰希/杨聪】有谁在梦里

我要杀了他.jpg

好吧,爸爸说今天是老王生日那就今天是老王生日。

随便写写。然后7月6号要是什么都没发生,那这篇就是生贺。(随便

--

有谁在梦里


王杰希&杨聪


从前有一个刺客,还有一个散人。


水中花这个名字再次在神之领域出现已经是十二赛季结束了。

旁边站着的是一个散人,名叫天冬。


刺客这个职业不怎么引人注目,但是散人就不一样了,而且还是神之领域的散人,不少人猜测难道又是什么君莫笑的小号或者有谁要和君莫笑一样也搞一个bug一样的散人号出来,却最终都没人想明白是个怎么回事。


——那个水中花不是乔一帆之前在微草的账号吗?


一个帖子突然在论坛里出现,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


乔一帆?他不是兴欣的阵鬼吗?怎么变成刺客了?

水中花?是微草的账号吗?还有中药叫这名儿?

是谁说的水中花是乔一帆的号,有锤吗?

那那个天冬又是谁?叶神小号?不可能吧。

不过如果是叶神和一帆的话倒是有可能?


“看见没看见没,你是叶神我是乔一帆!今天咱俩一起燎原得了!拿这个号给我你别不是故意的吧,有意思?”

“我这儿真没别的神之领域刺客号了。这号还是你给我的呢现在回头来怪我?”

“哟呵。你还记得是我给你的号啊,那你怎么把他给乔一帆了?还被人给扒出来了。”

“……”


水中花这个号说起来源远流长。当初的杨聪并没有意愿自己组队或者加入战队参加职业联盟,所以才选择了刺客这个职业,而水中花也是他的第一个账号。他和王杰希结缘也是在这个号上。天冬这个号最早是林杰一时兴起创的小号,但是自从微草成立之后他便将心思都放在了王不留行的培养上,当然主要是关于灭绝星辰的设计。王杰希就是在这个时候收到这张账号卡的。

“留个纪念吧。”

林杰当时说了这么一句话的。


王杰希当时16岁,刚进入微草的训练营,之前玩的职业是魔道学者。林杰特别喜欢他,但是他自己在技术上实在没有什么东西能教给他,所以在荣耀以外的地方对他关注得更多。


“偶尔试试魔道学者以外的职业也不错啊。”

林杰偶尔会向王杰希提议。王杰希一般就是点点头,也不说话。

林杰看得出来他并不太想尝试魔道学者以外的职业,似乎是想要专精的。

“全职业精通的感觉不也挺好的吗?听起来就很拉风,不是吗?”

王杰希摇了摇头。

“不需要。”


林杰就是这个时候把天冬交给王杰希的。


“去尝试更多的新东西吧,没有坏处。”


当时还在训练营的王杰希虽然平时还是专注钻研魔道学者的打法,但林杰的话他也没有当作耳旁风,在闲暇的时候会登陆这个号去看。


微草的训练营旁边有一家网吧,自从收到了账号卡王杰希三天两头就会到网吧去倒腾这个散人号。


“哎哟,散人诶!”

忽然有一个声音从旁边的座位传来。

“现在还有人玩儿散人啊,厉害啊!”


王杰希转过头去看了一眼正在看自己玩的人。


“你好啊!玩儿荣耀啊,交个朋友啊!”


“……你好。”


“加个好友吧,我叫杨聪!”


“行啊。坐标?”


“我知道你在哪儿,我过去找你。”


“嗯。”


不一会儿,一个叫水中花的刺客就出现了。


水中花:哈喽~


“是我是我,天冬是你吧?加了啊!”


王杰希点下了同意,水中花成为了这个号上第一个好友。


“哇靠,你都没好友的啊?亏你能玩到现在啊,solo?”

杨聪瞄了一眼王杰希的屏幕,说。


“不是。这是别人送我的号,送我之前把好友都删了。”


“那真是我的荣幸,那我怎么称呼你?”


“王杰希。杰出的杰,希望的希。”


说着就在两人的聊天框中敲下了三个字。


水中花:你这名字真不错啊。


这就是王杰希和杨聪的第一次见面。

之后他们便经常能在网吧里见到,一来二去也就成了不错的朋友。

王杰希告诉他自己主要是在玩魔道学者,散人就是随便玩玩的,杨聪则是会和他聊一些自己对刺客的见解。


第二年春天的某个下午,杨聪第一次拨通了手机里留下的王杰希的电话号码。


“你好。”


“王杰希吗?我,杨聪。”


“嗯。有事吗?”


“晚上,晚上你来网吧吗?”


“……”王杰希思考了一阵。“行。”


杨聪是来找他道别的。


“我要去参加职业联赛了。”


他以为王杰希会更加惊讶一点,但是王杰希看起来一脸平静,甚至开口问了他一句“那你要来微草吗”。


杨聪愣了愣,摇了摇头。

“有个战队找我去试训,还说希望让我当主力。就用刺客。”


这次轮到王杰希惊讶了。培养刺客作为主力的队伍可不多见。


“恭喜你啊。”

王杰希丝毫没有掩盖自己的心情,他是真心为他高兴。


“就在隔壁的T市,听说还准备了相当不错的账号。话说我才知道,原来你是微草的人?”


“嗯。”王杰希点头。


“哦!你是冲着王不留行去的?怪不得要选择微草啊!”


王杰希本来想否定,但想想好像也不能算错,就说了一声“是啊”。


比起因为离得近,这个带点攻击性的理由王杰希觉得很不错。自己怎么就没想到呢。


“那到时候我们就是对手了啊,赛场上见吧。对了,这个就给你吧!”


杨聪递到他跟前的是水中花的账号卡。


“以后估计用不上了,我自己又不太擅长保管这些东西。”


……我看起来很擅长吗?

王杰希把心里想说的话换了一个说法。

“自己留着不是更好吗?”


“我这么说可能有点奇怪,我是说,如果有一天,你要拿着王不留行上场了,那现在用的这个号你还会想上吗?反正我是舍不得的,但是,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所以……就当兄弟我拜托你的,行不?”


这张友情牌王杰希还真吃了。不过这真的是看在朋友一场。


“彼此加油吧。”

王杰希接过了这张账号卡。


“谢啦。他也有了归宿,爸爸终于可以放心地去了!”


“……”

自己这个接盘接得也太特么真实了!


杨聪还真的第二天就去了T市,到了还不忘给王杰希发张车站自拍。

王杰希甩了他一个已读。


杨聪说的话他也不是没考虑过,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接过王不留行的日子会来得那么快。


之后王杰希便将自己的心思全部投入到了微草和王不留行的建设上,手上握着的三张账号卡都没有再多管。直到第七赛季的夏休期。


那是乔一帆和高英杰一起被从青训营提拔上来的日子。


“职业是?”

把关的王杰希开始提问了。


“报告队长,是……刺客。”

乔一帆声音越说越小,尤其是说到刺客两个字的时候都快听不清了。


之后便是长达十秒的沉默。


“乔一帆是吧,训练完跟我来一趟,还有英杰,你也一起。”


“哦,是、是的队长……”

两人的声音一前一后,内容却很一致。


下午的训练结束之后,两人跟着王杰希回到了他的房间。

王杰希抽出了两张账号卡分别递给他们。


“战队没有专门准备的刺客号,你不介意的话就拿这个凑合着用吧。”先是对乔一帆说的,递给他的是水中花。


“这个号,英杰,给你了。我不是要你一定要换,留个纪念吧。”之后则是转告了高英杰,递给他的是木恩。


一时没反应过来的两人面面相觑,接过账号卡的时候都还没想明白发生了什么,只是习惯性地说了“谢谢”。


“嗯。去吧。”


乔一帆拿到之后才发现,虽然这是个一区的老号,但是连神之领域都还没进去,自己出了训练之外还花了点时间,才终于练到了现在的满级。


王杰希少有和乔一帆聊天,但却不止一次跟他说过关于刺客的玩法。

其实他说的都是基础中的基础,多了的话讲了也是假大空。他自己对这个职业的操作并不熟悉,只是见别人玩,旧友的讲解加上自己的理解就讲出来了。

直到乔一帆退队的那一天,王杰希也没说什么。


“账号卡,你要带走吗?”


“不了……”


“嗯。那就把它留下吧。”


这是乔一帆离开之前王杰希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其实王杰希多多少少有发现他在尝试新的职业,也想到了这样的日子不会太远。如果真的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职业和地方的话,离开也不会是个错误的决定。


兜兜转转,这个号又回到了自己的手上,王杰希盯着它,难得的有些出神。


十二赛季结束。

杨聪约他喝酒。

说,哥们儿,不醉不归啊。


杨聪早他几年退役,退役之后就回到了B市,一回来就谋划着先买套房。

这王杰希倒还真能给他出谋划策,两人没事就聊得不亦乐乎。


——行啊,去哪儿喝。


——网吧。


——行。


两个字王杰希心领神会。


“哟,老王同志。这儿呢这儿呢!”


还真没别人。两人这副模样还真有退休老干部的风范,20多岁的老干部。


“给你带了点小礼物。”王杰希坐下的时候说。

“诶,这话说得,不用不用,发个红包就行,咱俩谁跟谁。”


啪。

在杨聪递过来的罐装冰镇啤酒上出现了两张账号卡,靠上的那张是水中花。


“要红包啊,五毛够不够?”


“当然要啊,五毛也是钱啊。”


“上游戏啊,给你五银币。”


“靠,造假也真一点好不好,要金币啊。”


“行,金币就金币吧。”


然后,这次显得有些幼稚的“交易”就被人发现了。

上了游戏四处闲逛的时候杨聪还不忘和王杰希抬杠。


正在翻着论坛的苏沐橙忽然招呼队里的鬼剑士。

“一帆一帆快看,你上头版了!”


“嗯?”


乔一帆往苏沐橙那边探了探头,看着屏幕上那个帖子。


“……”


“水中花真是你的号?”

“是……不过是以前队、啊,王杰希前辈给我的,他的私人号。”


噗。

苏沐橙差点把台上的瓜子壳给掀在地上。


“王杰希以前还取这傻、神一样的少年的才取的名字?不如说,他还玩刺客?”

“这……我就不清楚了。不过,那个——”

乔一帆指了指另外一个散人。

“这个应该是王杰希前辈。”


天冬。确实也很像微草的账号。


“没见他用过啊,你怎么知道的?还来了神之领域?”


不小心看到了聊天记录。乔一帆这么说着,再没多说。


“诶,老王,你说,你后悔么?”

杨聪已经开了第二罐了。


“你指什么?”


“就是……你们队里没刺客这事儿。”


“还好吧。我们家的治疗都毛毛躁躁的,不像别的队伍里的那么沉着冷静理智稳重,最看不得别人说死就死了,没有也挺好的。”


一枪打三个,杨聪是真他妈的服了。


“操你大爷的别扯开话题,你知道我意思!”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不后悔就行。”


“他们都说你为了冠军不择手段。”


王杰希没接茬儿。


“要走的都是留不住的。”

林杰,方士谦,邓复升,乔一帆。

“走得开心就行。”


“那你自己呢?”


在王杰希看来,“自由自在”是小孩子的特权。

“成长”则是一种需要自己去承受的改变和隐忍。


许多在微草的人,都是王杰希看着来来去去的。

王杰希给他们的唯一的自由就是“离开”。


“你没有强迫自己留在微草吗?你打了整整十年。”


王杰希放下手中的酒的时候还剩半瓶有多。


“这里很好。我从来没有强迫自己,也没有一秒后悔过。”


杨聪笑了,说:“你还挺感性啊。酒后吐真言?”


“老了啊。以前哪里会想那么多。以前想赢啊,就是想赢。多一秒都好,只想站在场上,不管用什么方法,能赢就很开心。玩儿游戏不就是这样的么。”


傻,太傻了。杨聪说着说着就有点想哭。


“说谁呢。”

王杰希问他。


“说我自己,行了吧?”



评论
热度(16)

© 时光流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