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流转

写写全职的小号
微草轮回
药粉,王吹,药庙。
五期,策吹。
王喻/王方/王杨/王肖
策锐/策轩/策周锐
魏叶/周黄/张安

【王方/粮食】半斤八两吧

写一写一个太太(不知道为什么艾特不到,点我) 的双方的场合三十题(很有趣,点我

1'亲眼目睹另一方的死亡

为什么我上来就跑题,不管了开心就好(被暴打

--

半斤八两吧


王杰希×方士谦



方士谦来看了王杰希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自从王杰希被叶修“教育”过于是大家开始纷纷效仿兴欣团队赛上来就开始追着王不留行打之后,基本上从王不留行死没死多快死就能判断出王杰希今天的兴致。兴致好了能给你表演一套满血一打六,没什么兴致的时候上场之前就是等会儿我去开怪英杰你要做好五打六的心理准备。这种时候许斌根本懒得表态,他会跑去跟袁柏清商量上哪个账号的问题。

“靠,王杰希那个傻X!这特么都最后一场了!”

观众席上的方士谦的声音还挺大的,引来了旁边一众粉丝的注目。

“看什么看,不认识我啊?”

虽然是客场,但说没有微草的粉丝是不可能的,几个老粉丝认出他来之后赶紧叫那些叫嚣着“大叔你谁啊”的家伙安静一点。

“不看了不看了,走了。G市这地方真是不带点儿凉的。”

还不忘给根本不能看手机的王杰希发过去了一条简洁的慰问短信,写着刚刚说过的两个字。王杰希过了两个小时才回了呵呵两个字回去。


——记得看电视。

不久,方士谦的微信上收到了第二条来自王杰希的留言。

——候机呢。

方士谦回。

——那就看QQ直播。


“啧。”


——不看,不想看。


——那随便吧。


方士谦知道王杰希想让他看什么,就算不说他也会去看的。

这是微草暌违五年的第三个冠军,也是他退役以来的第一个冠军,更是王杰希荣耀生涯的最后一个冠军。太多太多的理由汇集在一起,这个冠军证明了微草在漫长的“新旧交替”之后终于再一次绽放,坚韧不屈的微草再一次在荣耀的顶端盛开。之于每一个关心微草的人来说,都是振奋人心的。


QQ直播转播了微草赛后的记者会。方士谦点开直播的时候王杰希已经在答记者问了。


“据我们了解,前几天是王队27岁的生日,请问队员们有什么表示吗?”

噗——

方士谦庆幸自己没喝水,不然面前的手机估计要报废了。

“这什么鬼问题,这边的记者能不能有点水平啊?!还据了解!”


“我自己平时不怎么特别庆祝生日,但是亲朋好友都送来了慰问,我表示很感激。队员们专心训练专心比赛就是对我最好的礼物,谢谢。”


“关于这次比赛团队赛,没能在生涯最后一场比赛坚持到最后,是否会觉得有些可惜呢?”

“蓝雨是非常优秀的对手,这是双方战术博弈之下必然的结果,无所谓可惜。”

这些套路王杰希还是很熟悉的。像生日那种话题一看就是某些记者随口问的,就不用答得太仔细,反正也不会写进去。但是像第二个这种问题他们就比较看重了,更何况是蓝雨本土的记者问的,多少带点偏向。王杰希也懂,那总之先夸一下对面就行了,就不会让他们没东西写了。这要是方士谦问他他肯定回“我特么不是也带走了索克萨尔么还想怎样怎么没见你来奶我”。


“那么王队对接下来的微草有什么期望呢?”

“现在的微草已经从转变磨合中又一次重生了,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至于我,不少人之前已经在传言了,我都多少有看见。这场比赛之后我的联盟职业生涯就将结束了,之后的打算还没有决定,请允许我将这些个人的话题带回属于我们的地方,谢谢大家。”


后面应该还问了一些问题还有一些简单的祝福,方士谦就没看了。


——我准备登机了。


自从退役之后他就特别喜欢在王杰希回不了他消息的时候给他来几条“慰问”,以此来挑战一个强迫症的极限。


——晚上队里吃饭,来不来?


“我操!”

这人应该还在台上答记者问啊,怎么还能腾出手来给自己回微信的啊?

“记者会能不能走点儿心?!”


虽然他方士谦也没什么发言权。遥想当年第七赛季微草第二个冠军之后的记者会,宣布了退役之后的方士谦就在大庭广众之下坐着玩消消乐,王杰希在前面鬼话连篇他一个字都没听。


——来。


其实方士谦不是不明白。第十赛季之后大家都看到兴欣尝到了甜头,自然会有队伍跃跃欲试,而王杰希也终究是要走的人,对微草和微草今后的成长来说也并不全是坏事。但是方士谦毕竟是个玩治疗的,这主力说死就死让场上的治疗的面子往哪儿搁?所以虽然他已经不在场上了,但是见王杰希在围攻之下血量清零,他还是忍不住骂了一句。想到这里方士谦不禁想起了一个人。杨聪,这人和王杰希同一年出道的,和王杰希关系也很好,自从那人和王杰希一样开始放飞自我之后他没少跟王杰希说你记得看着点小袁。

其实第七赛季最后虽然微草拿到了冠军,但是在决赛最后一场主场方士谦也是团队赛没多久就被同期的张佳乐一波带走了。王杰希虽然也在场但也什么都没说,只是自己冲上去给了张佳乐两扫把。


在方士谦上飞机之前王杰希给他发了个店名和房号,又丢给他一个定位,他回了个OK的表情,就把手机调成了飞行模式摸出了耳机。


方士谦比微草一行人早些到B市,而且估计微草他们回来之后还会有记者会,这顿约饭最后不要变成半夜撸串他就谢天谢地了。


他在B市有套单身公寓,不怎么住。退役之后他去读了个大学,就在一年前这个时候还特地拍了个戴着博士帽的毕业照专门拿去晒王杰希,之后就拿着六年的玩电脑工资跑出去到处游山玩水了,好不快活。

这房子在他进门之前试了好几把钥匙才打开。


——我到家了。


这回总不会也秒回吧?

方士谦想了想就把手机丢一边跑去找电视遥控器。

等他想起来叫个外卖想点开手机看看的时候王杰希已经回他了。


——八点半,我去接你。


还挺早啊,方士谦心想。


——不开会?


——大半夜的开什么会,老人家该睡了。


看到老人家三个字方士谦气不打一处来。今天在G市还不知道被哪里来的小毛孩子说自己是大叔。拜托,他30岁都没到好吗?


——你才老人家!


——我就是说我自己啊。


我去你他妈个锤。没法儿聊了。

说没法儿聊就是真没法儿聊,方士谦直接甩对面一个高冷的已读。


冰箱里空空的,八点半吃的话也没多久了,方士谦听着电视里的声音,有些无所事事,结果一不小心就在沙发上睡着了。方士谦做了个梦,梦里的他在退役记者会上玩的一把消消乐走完了最后一步还有一块冰块没有消掉,他在聚光灯下的那句小声的“靠”被王杰希那句“微草没有任何遗憾”盖了过去。


——开门。


“来了来了。”


评论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光流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