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流转

写写全职的小号
微草轮回
药粉,王吹,药庙。
五期,策吹。
王喻/王方/王杨/王肖
策锐/策轩/策周锐
魏叶/周黄/张安

【喻黄】夜行十字路

夜行十字路

喻文州&黄少天


一个未成年的生贺!

没头没尾的也没啥实质内容,不是cp粉不太会写小论文意会吧!

 @jophy 也生日快乐啦!

八月的夜晚,G市在连续高温之后终于下了一场雨。黄少天站在始发站的公车站边看着他等的车慢慢开出来。


“去哪里啊?”

“蓝雨俱乐部,到吗?”

“到,上来吧。”


黄少天的表上显示着22:15,如果指示牌上没有错,这一辆已经是今天的末班车了。他站在门口和司机商量了几句就上了车。

在过去整个G市都没有“蓝雨俱乐部”这个公车站的,现在确实有直达的公车了,但正式的站名仍然和蓝雨没有什么关系,而是所在的科技园的名字。今年通车的这一班车走的是从地铁接驳站开始绕一圈又回到原地的路线,两条不同方向的线经过的地方会有微妙的差别,其中有一条期间就经过科技园。自从这条线通车以来,所有这条线上的司机都被问过这个问题——蓝雨俱乐部到吗?

这事儿其实最开始是因为宣传页的疏忽引起的,传达派发出去的传单和网页信息里的乘车路线只写了公车号却没有标明站名。久而久之,司机们也就习惯了这个科技园的别名。到现在,他们听到蓝雨两个字已经可以条件反射说出“能到”这两个字了。


黄少天上了车,理了理包就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了。车上除了司机和他没有别人,广播里正在放着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金曲串烧。他觉得还挺好听的,就没再掏出自己的耳机。车子缓缓发动,司机说了一句“我就不按站了”。

“好。”他答道。说着拨开了座位旁边的窗帘。

城市的夜晚大同小异。他想。

往上看的话是一片漆黑,地面上则是灯火通明。路灯,信号灯,霓虹,此起彼伏,让身临其境的人忘记黑夜,忘记这里的夜晚看不见星星。


他不是那什么多愁善感的人,但终究只是个十几岁的少年。听着车里流淌的音乐,一些回忆就这样不受控制地涌进他的脑海里。

现在想想,距离魏琛当年和他在同城频道上聊天已经过去了三年多了,当时的情景他却怎么也忘不了。50级副本,蓝溪阁,索克萨尔……那个时候甚至还没有什么“蓝雨”。他还记得最开始是作为公会长的索克萨尔在YY群里喊了一句“我想组个战队”,虽然那个时候很多人响应他,但最后真正聚集到G市来的人却用手指头就能数的过来。他后来还问了一句“你们说我们的战队要叫什么名字?”,当然也没有得到什么靠谱的答案。

说实话直到现在,魏琛离开,方世镜就任,自己和喻文州的关系慢慢地熟络起来,短短地几年发生了太多事情,但他依旧对蓝雨的成立,自己加入了青训营,前辈参加了全国级别的比赛什么的都没什么实感。不,在他的认知里,他当然知道这一切都是真的,他甚至知道自己离踏上这个太梦寐以求的舞台不远了,就像梦想变成了现实……

他握着手机,点开了和喻文州的对话框,却一个字也没有输入。他就这样呆呆地望着屏幕,很长一段时间不知道该干什么好。

还有一个月就要开学了——对于电竞的职业选手来说,八月意味着夏休期,但是对于普通的学生来说却是更为世人所熟知的暑假。


——你去参加高考吗?

思来想去,黄少天最后给他的好友发去了一个有些奇怪的问题。


——不去。

喻文州过了一会儿才回答他。


真的吗?

这样好吗?

不会后悔吗?

你不去有些可惜了吧?


他不知道喻文州有没有在看着屏幕上的“对方正在输入”,但还是在输入框里把几个问题按了又删了好几个来回。


——那我呢?


果不其然,这条很快就显示了“已读”,但是喻文州并没有回复。

黄少天静静地看着手机,就好像对面“无动于衷”的喻文州一定会给他答复似的,安静地等待着。大约过了五分钟,喻文州回复了。


——这是在询问我的意见吗?


——对啊对啊!


黄少天发现这条消息刚发过去也是立刻就变成了“已读”,对面也很快显示了正在输入,但是还没有多久就停下了,停下之后也没有收到新的回复。

说到底是自己这个问题问得太傻了吧——黄少天自己心里也明白的。

他想问的问题,想对喻文州说的并不是这些“自己的事情”,但是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开口。

对面大约也是觉得自己问的问题毫无营养吧……


高新科技园站到了——


司机按下了按钮,熟悉的女声开始报站名。黄少天听闻便将手机又放回了口袋里,急匆匆地跑下了车,对司机说谢谢的时候甚至忘记看对方一眼。


下车之后并不是直接就到蓝雨俱乐部的门口,但是不远,走个百多米就能看见大门了。黄少天正准备从车站走回俱乐部去,却发现喻文州和方世镜一起朝他这边走过来了,手里都还提着两个塑料袋。


“队长!文州!”黄少天叫了两人一声,还挥了挥手。


“少天!这么晚了怎么过来了?”喻文州加快了脚步,先一步到了黄少天的身边。拍了拍好友的肩膀,说,“今晚要睡宿舍吗?”

“你们才是,这么晚了还出来外面走吗?”


“啊,是这样的,其实……”方世镜站出来解释了一下,“因为这个车站从明天开始就要改名叫蓝雨俱乐部了。我们想来看看换牌仪式,据说是12点。”

“12点?那不是还早嘛?”黄少天摸出口袋里的手机瞄了一眼。“那么早出来吹冷风啊?”

虽然这么吐槽着,黄少天还是和两人一起在车站前唯一的长凳上并排坐下了。喻文州看着天上说了句“趁着人少车少可以看看星星。”

黄少天笑,“哪里有什么星星,我这一路都没看见。”

喻文州也跟着笑了,说“看不见不代表不存在啊。”

黄少天说他强词夺理,自顾自的无视了坐在中间的喻文州,把手伸到了方世镜的旁边去了。

“带了什么来?”


“柠檬茶和乌龙茶你要哪个?”

“随便吧。”说着就在袋子里随便摸了一瓶拿出来,结果是柠檬茶。“嘿嘿,不亏。”

黄少天打开盖子猛喝了一口,大呼爽快,用余光瞄了一眼身旁的喻文州,发现他正一脸严肃地看着手机。

“文州,你应该补充点糖分了!这东西我看就挺适合。”黄少天也不忌讳,喝到一半的瓶子就直接递到喻文州跟前了,“不喝浪费了,它好甜。”

喻文州接过了瓶子,顺便把黄少天另一只手里拿着的瓶盖也拿了过来,盖上盖子之后又丢回了塑料袋里,丢下“我回去喝啊”这么一句话。

喻文州从方世镜那里抽到了乌龙茶。

“还是无糖的好。”他说。


“去去去,晚上……哦不对,等下回去我去你房间要来喝掉!”

黄少天印象中的喻文州有一种与年龄不符的过分冷静,对人对事也不会有太多的偏袒偏爱,然而最近他发现似乎不是这样的,准确来说,是他自己开始主动改变了对喻文州的看法,想将他单纯地作为一个关系很好的同龄人去看待。但是仅仅只是这样对他来说也不是易事。


“少天……?”

“啊……?”

“是困了吗?我看你不说话。”

“什么都不想说就不说了呗!”

他也不知道自己刚刚心里在胡思乱想什么,被喻文州一句话打回现实之后,他搓了搓手取暖。G市的夏天虽然热,到了晚上温度也不是随便说说的。

“你们说他们是不是差不多该到了?”

被问到的喻文州和方世镜都没有说话。

“诶诶你们倒是理理我啊!是不是啊!早点看完了回去洗澡了啊!”


“刚刚不是才说什么都不想说吗?”

喻文州有样学样把喝到一半的乌龙茶递到了黄少天面前。

“这个真的很好喝。你可以试试。”


“你们啊……袋子里还有呢,大半夜的别纠结那点儿了行么?”

一瓶饮料分来分去还要带回去喝,方世镜在一旁都要看不下去了。

“是差不多该来了吧,在这瞎等的时间感觉都够抢俩boss了。”


“哼哼,能看到也不亏吧!你们不说我都不知道,感觉又赚了。”


说实在的,在场所有人都没有亲眼见过换牌,谁也没什么发言权,所以都只能坐在这里等着,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会来。


“12点没人来我们就回去吧,太晚了在外面干等着没意思。”方世镜提议。另外的两人都点头表示同意。话音刚落就看见一辆车往这边开来。


“来了来了!是这个吧!”黄少天第一个从位置上跳起来,还站到路边朝车子挥手,两人也跟着站了起来。

“看来不会错了。”


只见车上走下来两个人,一个人提着工具箱,另外一个抱着一大卷喷绘海报。两人看到有人在这里,表情有些惊讶。


“你们几个小孩子大晚上的吹冷风啊?”


两人也就随口吐槽了一句就开始了作业。只见他们熟练地拆开了站台的罩子,把带来的写着新内容的纸麻利地贴好又把罩子套了回去。整个过程大概就用了五分钟,完成之后就直接坐上车扬长而去。三人都还没反应过来现场就又只剩下他们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什么嘛果然超无聊!就该回去洗澡睡觉!”

最先发话的是黄少天,他还确认一下时间,根本没有到12点。

“不过啊……真的是……蓝雨俱乐部啊。”

少年望着即使是在路灯下也不怎么能看得清的指示牌,有些出神。


“走了走了,回去吧,外面真的冷。”

“回去谁先洗啊?少天最后吧。”

方世镜和喻文州两人一左一右把黄少天直接架了起来打算就这样把他带回俱乐部的宿舍。


“干嘛干嘛啊!你们就没点感慨的吗!不是你们说要来看的吗?!”

喊完三人就忍不住齐齐笑出了声,就这样肩并肩回到了俱乐部。


黄少天回到宿舍的时候发现桌上多了一瓶柠檬茶,就是他喝到一半的那一瓶,是喻文州帮他捎回来了。

“哼哼……无糖的东西到底有什么好的。”

他拿出手机想确认一下现在时间,才发现喻文州回他微信了。看了一下时间就是十分钟前。他点开微信,发现喻文州回的是一条语音。


——蓝雨需要你。


“……”

黄少天就这样点着屏幕把这句话反复听了好几遍。

他还记得自己向喻文州提的问题,就这样摆在聊天框里。

他曾经预想过千百种喻文州会给他的答案,甚至连对面会这样看过之后不回答自己也觉得情理之中。归根结底,他想要知道的根本就不是要不要去高考的问题。但是,就在这个时候,对面给自己的答案却是他从来没有想过的。明明只是简单的五个字,他却觉得每个字里都包含着喻文州想要向他传达的心情。

喻文州究竟是把双方放在了一个什么样的位置才会说出这话——黄少天已经不在意这个了。因为他很开心。他很开心,在他为前途而迷茫的时候,在他不知所措的时候,在他甚至不知道应该怎么样倾诉心中的烦恼的时候,喻文州就这样轻易地看穿了他的想法,又凭着简单的几个字就让他心中的浓雾烟消云散。

他点开了输入框,却不知道应该回些什么。只是说一句谢谢的话,反倒是自己显得奇怪了,矫情的话又不会讲,就这样磨磨蹭蹭了几分钟,一个字都还没打上去就听见了有人敲门。


“谁、谁啊——?”

“我,文州。我们都洗好了,你要不要也赶紧的?”

“知道了,我马上就去!”

黄少天丢下手机三步并作两步去给喻文州开门。

就在门打开的那一瞬间,北京时间来到了第二天。


“少天,生日快乐。”

“……啊?”


评论
热度(8)

© 时光流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