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流转

写写全职的小号
微草轮回
药粉,王吹,药庙。
五期,策吹。
王喻/王方/王杨/王肖
策锐/策轩/策周锐
魏叶/周黄/张安

【周黄】喜欢和喜欢

OOC造雷。有性转,假的。直男搞基。

--

喜欢和喜欢


周泽楷×黄少天



接连几天的暴雨终于停了。时值夏至,G市的天空艳阳高照。夏休期的正午,本来应该回家的黄少天窝在战队的宿舍里蹭空调。

“不下雨就暴晒了,这夏天过不下去了……”

黄少天甚至提不起劲去动动鼠标,桌上的电脑直接没有开机。

“算了算了,眯一下吧。”说着又把空调调低了两度,钻进了空调被里。


无风的日子里,紧闭门窗,甚至听不见蝉鸣。

黄少天戴上耳机,在手机里调出个有助睡眠的APP,预先设定好的雷雨声传入他的耳朵。


睁开眼的那一刻,他还相信自己不是在梦里。

熟悉的房间熟悉的摆设,为了挡太阳拉紧的窗帘……

怎么这么黑,已经晚上了吗?有些纳闷的黄少天习惯性地看了看手机,21:15,把他给吓了一跳。

“我睡了那么久?!”

说完这句话,黄少天直接吓得手机都扔出去了。

“等等等等,怎么回事怎么回事什么情况?!”

陌生的声音从自己的嘴里传出来。那绝对不是那种“因为介质不一样而产生的微妙的差别”,无疑,这是清亮得像是20出头的小姑娘一样的声音。

黄少天的房间里并没有镜子,他只能通过手机屏幕的反光看现在的自己。


“……”

是女孩子。

就是,有奶子的那种,下面空聊聊的那种。


卧槽。

黄少天摸着胸想的却是,难道这下他们蓝雨不会再被叫做庙了?

总之先去找队长吧,他也没回家。


喻文州的房间就在他隔壁。

这么晚了应该回来了吧,队长那么厉害,一定会帮我解决的,嗯。

这么想着的黄少天在喻文州门前叩叩敲了两声门就开门走了进去。


“……少天?”

喻文州看他的表情是少有的惊讶。还没等黄少天开口解释什么就接着说了一句,“那么随便就进异性的房间不太好哦?这样太没防备心了。”


等等。不是。你听我解释。

黄少天惊了。他甚至还没找到合适的台词向喻文州解释自己不知道为什么一觉醒来就变成女孩子,对面直接一个盖章自己天生就是个“异性”。


这是梦。这一定是梦。


“那个,队长……其实我……一直都是男孩子……”

喻文州没说话,一脸“我不上当”的表情看着他。

“你坐吧。”像是过了半个世纪,喻文州开口说。

喻文州让他在椅子上坐下了,说我问你几个问题。


“七年了,我们给联盟投的简历上你的性别写的都是女。”

同事一场,战队为重。

“……”

黄少天心里有千言万语,但他不太想听到自己现在的声音。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呃,觉得自己是男孩子的?”

“我、我我我我我我从出生就是男仔喇!”

连口音都出来了真是活泼机灵生动形象好不做作仿佛说得跟真的一样,声音也很活泼机灵,让喻文州觉得眼前仿佛是一只柯基在大叫自己是哈士奇。

“那你现在是男还是女?”

宝宝委屈。

“是、是女的……我我我可是我睡觉之前还是男的啊!我一觉醒来就变成了女孩子了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才想来找队长商量的可是可是可是我真的是男孩子啊!”

喻文州其实可以看得出来他并不是在开玩笑,但他也没办法。

“我相信你。不过……因为这事情我也没办法,就算你忽然就说自己其实是男的其他人也不可能马上就接受,所以如果比赛前还没解决的话,我再去和联盟商量一下吧。要不要和其他人说,就看你自己吧。”


首先当然得跟父母讲,还有蓝雨的众人。父母倒还好,反正在这个世界里他们应该也觉得自己就是女孩子,那就没有多解释的必要了,不然反而麻烦。蓝雨的话,除了他们都因为各自的原因回家了,黄少天想了想觉得这事不是在群里打字就能讲清楚的,还是到时候再说吧。然后就是……

黄少天暗自思考着,一个名字突然浮现在他的脑海里——周泽楷。


黄少天喜欢和他聊天。

当然最开始是不喜欢的。

虽然周泽楷话不怎么多,但是总是会在自己在群里刷屏的时候应几句,应该说,是几个字。久而久之,黄少天开始渐渐习惯了有一个人“应他”。虽然说出来可能全中国的荣耀粉丝都不会相信那个人是周泽楷。

第五赛季刚结束他就加了周泽楷的QQ。

你好啊我是蓝雨的黄少天,你是今年的最佳新人吧,叫周泽楷是吗?我看了你新秀挑战赛的录像,你真的很厉害啊!交个朋友吧以后jjc走起走起啊!

这是夜雨声烦给一枪穿云写留的第一条言。

和验证信息里看起来高冷得不行的“蓝雨,黄少天。”比起来根本就是根据关键词扩写一篇作文。这还是黄少天打字的时候去掉了一大堆加戏的语气词之后的版本。

前辈好。

一枪穿云隔了半个小时才回复。

刚刚在训练。

没来得及回。


后来两人就偶尔会聊个几句,也如同黄少天所预言的那样,在竞技场以外的地方也疯狂走起,算是结下了梁子。两人群里互相嘲讽得多些,私聊基本上就是黄少天刷屏一页,周泽楷回个表情。


渐渐地,私聊的聊天框里开始出现一些荣耀以外的话题。

只是黄少天需要这样的一个“听众”,而他选择了周泽楷。

他会听自己说很多天南海北的话,也不多打扰,也不说出去。

不管是开心的事也好,无法和身边的人诉说的伤心事也好,单纯的发泄也好,黄少天总是会在自己“不知道该找谁说这个事”的时候想起周泽楷。他需要的不是对面温柔的安慰,不是准确的意见和建议,也不是信手拈来的嘲讽。他需要的是一个安静的倾听者,而周泽楷是他不二的人选。

他以为这样就足够了。

但是渐渐地,他发现他错了。

周泽楷身上背负了太多他的情绪,他的秘密。他开始渐渐地对这种做法产生依赖。仿佛周泽楷会一直在那里,听说谈天说地,为他保守秘密。那是一种单纯的,超越了他心中对“朋友”的定义的情感。他喜欢周泽楷,是那种喜欢。

但是他没法去确认。也不想去确认。

他觉得周泽楷对他并不是那样的想法。或许他只是把自己当成朋友,或者,连朋友都不算,只能算是同行。可是周泽楷散发出来的过分的温柔却让黄少天没有办法将他放在一个只是朋友的位置上。他也曾想过要不要把话说得更明白一些,却迟迟找不到机会。久而久之,他便忘记了这件事,而是继续习惯性地依赖,而不去捅破。


变成女孩子这件事对于黄少天自己来说才是最无法接受的。他知道这一定是梦,但是万一,万一这真的不是梦呢?周泽楷的名字像是理所应当一般地出现了。

——对啊,我可以去找他商量啊。就算他不回我也没关系,我想告诉他啊。

黄少天掏出手机打开QQ找到了备注着周泽楷的好友。


夜雨声烦:在吗在吗

一枪穿云:嗯


对面很快就回复了他。

黄少天又有千言万语在心头,但他不知道如何组织语言。


夜雨声烦:方便用语音聊吗?

一枪穿云:可以


——大晚上的,打扰你了。

是女孩子的声音。

——没事。

周泽楷的声音听起来并没有什么起伏,感觉不到什么情绪波动。

果然他也觉得自己就是女孩子?


——那个啊……

那个啊,其实我是男的,只是我一夜之间就变成了女的啊。

他说不出口,所以他犹豫了。


——怎么了吗?


对面的语气听起来有些担心,黄少天甚至能想象到周泽楷皱着眉头的样子。无数次无数次的对话都是他在诉说,周泽楷在安静地听着,适时地回应着。但是这次,他却主动问起了自己。


——你喜欢我吗?

黄少天说完就自己愣在了那里,甚至没有按下撤回。

他后悔了。但是他又转念一想,反正是在梦里,反正自己现在就是个女孩子,就算讲这些话也不会太尴尬吧,而且也不会给对面打哈哈的机会,大不了就让他拒绝自己呗,这有什么。而且……

而且万一梦醒了,他或许就要失去这份勇气了。


对面沉默了。并没有正在输入,也没有语音发过来。


——我喜欢你。

反正豁出去了,这么想着的黄少天发了第二句过去。


一枪穿云:嗯。


——我也是。


周泽楷回了他一句。

黄少天听着短短的三个字,呆呆地望着屏幕上的“嗯”字,不知道为什么就哭了,眼泪模糊了他的双眼,然后……他就从梦里醒来了。


依旧是熟悉的房间,熟悉的床,熟悉的空调温度。床边的手机显示的是15:22,一个有些炎热的,仲夏的午后。

醒来的黄少天很快就意识到自己从那个变成女孩子的梦里醒来了。脸上沾满了泪痕,黄少天伸手想去抹掉这梦里哭过的痕迹,却发现自己还在哭,根本没能停下来。

他很难过。

他发现自己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

明明终于能够有机会表白自己的心意了,可是……

可是梦里的他是女孩子啊。


那种自己给自己的挫败感让他觉得很难受,很委屈,很无奈,也很不知所措。

如果周泽楷喜欢的是梦里那个“她”呢?

归根结底,梦里的事情又怎么能当真呢?


黄少天越想就越觉得自己一个人在这里纠结下去也不是个办法,找个人聊聊吧。

习惯性地掏出手机,习惯性地找到一枪穿云,习惯性地点开。

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三天前,黄少天抱怨着G市本土品牌出的新饮料不好喝。


夜雨声烦:在吗在吗

一枪穿云:嗯


“……”


当一切都是那么习惯成自然的时候……

黄少天直到在输入法里提到了周泽楷的名字的时候,才猛地想起对面是什么人。他将输到一半的内容全部删掉重新输入。


夜雨声烦:方便用语音聊吗?

一枪穿云:可以


一切都和梦里是那样的相似。


——那个啊……

他犹豫了。虽然他犹豫的内容已经和梦里不一样了。


——我喜欢你。

——我是说,呃,那个……

——是那种意义上的喜欢。

——你喜欢我吗?


沉默。

突如其来的告白换来的是久久的沉默。


就在黄少天准备说“你可以不用那么急着回答我”的固定台词的时候,聊天框里出现了一个字,那是一枪穿云的文字泡的回复。


一枪穿云:嗯。


——我也是。


一切都和梦里是那样的相似。

让黄少天甚至产生了自己其实还在梦里的错觉。


——真的吗?


——嗯。


——我已经不是女孩子了哦?


一枪穿云:?


卧槽。

看到对面发来的问号,黄少天才发现自己一不小心说了什么奇怪的话。

这无疑是现实,而不是在梦里。


——啊啊啊不是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我是说!啊啊啊我不知道要怎么说啊,就是我喜欢你!就算我不是女的你不是女的我也很喜欢你!


——嗯。


一枪穿云:我也喜欢你。我喜欢的是你。


--

之前说的

我只喜欢你无关你的性别身世人种甚至一切×我不是喜欢男的,而是碰巧我喜欢的是个男的的

明直实基的原耽套路……

写雷真爽(。


评论(2)
热度(47)

© 时光流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