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流转

写写全职的小号
微草轮回
药粉,王吹,药庙。
五期,策吹。
王喻/王方/王杨/王肖
策锐/策轩/策周锐
魏叶/周黄/张安

【周黄/粮食】无词歌

泡面指南。

标题我又是随便找的。

就,为什么你们的标题都那么好听又符合文章的主旨。

有ooc话痨周出没(。

--

无词歌


周泽楷&黄少天


“吃饭吃饭!”叶修的声音隔着训练室的门传来。

黄少天是真的饿了,听到有人招呼可以吃饭立马就从位置上跳了起来,管他是鱼块薯条还是沙拉咖啡了,能吃就行。坐在一旁的周泽楷也退了游戏将一枪穿云的账号卡拔出来准备去吃午饭。东一区的下午两点,荣耀世邀赛中国国家代表队才吃上今天的第一顿饭。

“嗯?”

周泽楷走之前往黄少天坐的位置看了一下,发现夜雨声烦的账号并没有退出来,他在的竞技场里站满了过来围观的人,对面站着的ID是流云,周泽楷并不陌生,就是黄少天即使到了这边也经常会提到的蓝雨的小将卢瀚文。

“黄少黄少!快准备啊!”

“轩哥催我去洗澡了啊——”

这两句话是用公屏语音说的,周泽楷都听不见。

流云:黄少速度速度速度!!!

流云:再不来我要去洗澡了啊>_<!!!


“……”

周泽楷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在黄少天的位置上坐下了,在好友列表里找到了名为流云的ID点了进去。


夜雨声烦:少天前辈去吃饭了,我是他的队友。

流云:……

夜雨声烦:你先去洗澡吧,洗完澡他应该就吃完了。

流云:前辈好!知道了!

卢瀚文虽然不知道对面坐的是谁,但是不管是谁叫声前辈总是没错的。


流云:[语音]

周泽楷见对面发了句语音过来,于是戴上了耳机。

是一个他听过却不怎么熟悉的,带着点粤语口音的声音。

——你是哪位啊?

那是郑轩的声音。他看对面叫黄少天也叫前辈,自己也就没有用敬语。


周泽楷本来想打字回回去,想想不太适合,于是自己也发了条语音。

——周泽楷。


流云:小周啊,知道了。我让瀚文去冲凉先了。

夜雨声烦:嗯

夜雨声烦:他只是太饿了

夜雨声烦:应该很快就会回来的

夜雨声烦:你们不要生气。


坐在那边电脑前的郑轩吓了一跳,这周泽楷刷起屏来倒还真挺对得起自己的手速,就是当年第五赛季的时候媒体就在瞎比吹的“比蓝雨的郑轩还不爱说话”的形象在他心里一下子崩塌了,以及那个时候他真正的感想是“我也没有那么不爱说话吧”。


流云:不生气那就先下了

说完流云的头像就灰了下去。周泽楷舒了口气,正准备起来也去吃饭就看见黄少天端着碗方便面就跑进来了,嘴里还不住地叨叨着“靠靠靠忘退号了闪开闪开”,却看见周泽楷正坐在自己本来坐的位置上,自己本来的PK对象则是直接下线遁了。

“什么情况什么情况?你欺负我们家瀚文了?”

周泽楷赶紧摇了摇头,说“不是”。

黄少天也不指望周泽楷能给他“讲个来龙去脉”了,直接自己看起了聊天记录。

“平时怎么没见你那么多话?”

这是黄少天看完聊天记录对周泽楷的第一句评价,接下来是“平时怎么不喊我少天前辈?哦对了我错怪你了你平时根本不叫我,行了行了快去吃面吧,晚了要没料了。”

“嗯。”

周泽楷点了点头,将位置还给黄少天,末了还不忘补上一句。

“账号卡,很重要……自己的,更重要。”


职业选手用的号或多或少都已经不能算是“自己的号”了,逼急了没有什么是不能摆在台面上谈钱的,更没有什么一人一号的说法。像是几大战队的这些神级账号就更不用说了,背后都是一整个装备开发部的心血,有些账号甚至本身的价值就已经超过了操作者。比如蓝雨的索克萨尔,微草的王不留行和现在周泽楷手上的一枪穿云,都是经历了队伍传承留下来的账号。像是夜雨声烦和大漠孤烟这类虽然还是“自己的”,但最终谁都不能保证最后的结局会是如何,退役,转会,人员变动,像这样的事情每年都会发生。就拿夜雨声烦来说,黄少天退役之后十有八九是要交给卢瀚文的,就像魏琛当年将索克萨尔留下一样。周泽楷会这样告诫黄少天就是因为这个。黄少天怎么会不明白周泽楷的意思呢,他少有的只是点了点头,没说什么。

周泽楷说完便走出门去吃饭了,只留下黄少天一个人对着屏幕发呆。

自己和周泽楷可以说是很不错的朋友了,虽然大部分时候都是在游戏里争来争去的,但是通过网络游戏走在一起的人,能够争来争去就已经是很好的关系了。最起码黄少天自己是这么觉得的。就同黄少天自己所说,周泽楷在现实当中的确不怎么爱说话,在人多的时候,紧张的样子更是展露无疑,除非是必要的时候,他甚至都没主动喊过谁的名字。但是黄少天并不在意这个,他知道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和做法,强迫别人配合自己是不可能的。


「你们不要生气。」

黄少天滑着鼠标看夜雨声烦和流云的聊天记录,最后一句居然是这个。

一般人会对和自己不熟甚至可以说是敌对的人说这样的话吗?这个周泽楷,就是因为这样的性格,轮回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吧,虽然就这点来说他们蓝雨实在没什么发言权。


周泽楷到了吃饭的地方,发现其他人都围着一个有些破烂了的纸皮箱子。这一大箱的方便面还有一堆小零食是兴欣网吧的人集资寄了个国际快递送来的,就是这第一次寄没什么经验,这边税了不少,但是大家都不在意啊,联盟首席垃圾食品爱好者苏沐橙大手一挥就把这税费全包了,有几个男同胞还给他们的苏妹子发了红包表示了一下拥护的决心,其中一个就是黄少天。

那边寄来的方便面口味种类还挺多,但是在这里的都是些什么人啊?个个都是从中学时代开始的网吧泡面小王子,不仅手法娴熟而且各自的泡面风格自成一派,比如王杰希,只见他打开了一盒老坛酸菜鱼面,把调料包一股脑地全扔了出来直接去拿起烧水壶就咕嘟咕嘟地往里倒开水,刚好盖过面饼的时候戛然而止,然后拿酱料包压着盖子,转手就把自己在这边买的芝士粉掏了出来,三分钟过后把泡面的水倒了又冲了一壶,然后开始撕调料包,调味粉下三分之二,“解冻”之后的酱料下一半,酸菜包意思意思随便下了点,最后撒上芝士粉,拿塑料叉随便搅拌了几下就开始吃。再看喻文州,拿了个鲜虾鱼板也是调料包丢出来看都不看一眼,冲了水就直接丢了个生鸡蛋进去,然后从零食堆里摸了根火腿肠出来,用拇指熟练地一刮就等着开饭了。所以说,虽然面管饱,但是加料可就不是说有就有的,黄少天的三段斩鸡肉火腿肠配蒜蓉辣椒酱流估计坚持不到三天就会没有配料了。

周泽楷就没那么讲究了,帅哥都是不吃泡面的。哦不是,我是说,帅哥吃泡面的时候吃得就没那么繁琐了,给什么吃什么,拿了盒叉烧味的合味道,冲了水挤了点蛋黄酱也开始吃了起来。孙翔拿的是香辣牛肉的,还说着“怎么改了这么个名字,难念得要死”,方锐这时候就跑出来纠正他了,“别的地方一直都叫这个”。别的地方——比如G市什么的。

周泽楷回来的时候其他人也都吃饱喝足陆陆续续回来继续练习了。

“还好吗?”周泽楷在原来的位置坐下,慰问了一下还在吸汤的黄少天。

“嗯?没事啊,他们现在是该去洗澡了。”

“不好意思啊。”周泽楷小声地回了一句,为刚刚乱用他的号道歉。

“嗯?!不好意思?什么不好意思?你做了什么让我不好意思的事?快说清楚!是不是你偷偷背着我干了什么!”

“……”


“少天……”连喻文州都听不下去了,苦笑着叫了一声自家副队的名字。

“都安静,安静!诶我说黄少天同志你怎么回事?大白天的对着人小周瞎嚷嚷啥呢,我看你才比较不好意思!还有不是说了不许在训练室里吃东西的吗?罚你明天上场不准刷文字泡!”

黄少天这一听,立马就怂了,但是转念一想,不对啊反正横竖都是不能刷文字泡,索性把事情问清楚啊。

“诶,周泽楷你说清楚啊说清楚啊,到底什么情况啊!”

周泽楷本来就不太会组织语言,被黄少天这么追着逼问就更紧张了,在十几双眼睛的注视之下憋了好一会儿也没说出话来,这时候还是喻文州站出来说了句公道话——你去QQ上跟他讲吧。

周泽楷点点头,坐下来就开始啪啪啪敲键盘。


一枪穿云:我刚刚趁你不在擅自用了你的号,后来想想觉得不太好,就想跟你道个歉。

夜雨声烦:就是这个事?这个刚刚不是已经说过没事了吗?你这么正经跟我讲我还以为你搞丢了什么装备武器,吓死我。

屏幕上弹出这句话的时候周泽楷那狂飙手速的样子让人以为他要大招连发一个打十个。

一枪穿云:这些都是很多人的心血,我不会这么干的!

一枪穿云:如果有什么问题一定要告诉我啊

一枪穿云:我只是觉得那个时候要是不回点什么不太好

一枪穿云:就帮你回了几句

一枪穿云:你的队友们也很担心

一枪穿云:麻烦你帮我解释清楚一下吧!

周泽楷打字的时候就是这样,一旦急着把事情一股脑地吐出来就会把想说的话分段发,生怕自己太久没回引起对面误会。

夜雨声烦:我知道的啦

夜雨声烦:他们也都知道了

夜雨声烦:谢谢你啦

看到这里,周泽楷终于放慢了敲键盘的速度。

一枪穿云:不用谢我


“没事了没事了,散会吧!”

黄少天挥挥手,跟赶苍蝇似的把想要靠过来窥屏的几个支走了。

他以前总以为轮回是看上了周泽楷的人气效应和技术才让他当的队长,毕竟他在记者会上的表现对记者实在是“不太友好”——虽然这事他自己也没什么发言权。但是现在,他似乎更加明白了轮回的用心,也更加确信了他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朋友”。


“看起来是都解决了?”喻文州开口问。

“解决了解决了,唉老叶明天就让我发文字泡吧,我怕我真的忍不住啊!”

“这个嘛,得问小周了!小周你说吧,让不让他发?”

周泽楷毫不犹豫地摇了摇头。

“不让。”

“靠靠靠靠靠周泽楷你是不是人啊太过分了!!”


评论(6)
热度(81)

© 时光流转 | Powered by LOFTER